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培养创新思维,迸发创业热情 ——创新创业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10    作者:学生记者 张雯烨 易寒英    点击:     

3月9日晚,为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氛围,由南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讲堂面向全校师生,由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胡杨主持,湖南姃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启慧创客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衡阳市尚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衡阳市第十一届及十二届政协委员——仇健主讲。

本次创新创业讲座不仅增强了南华学子的创新意识,更给他们提供了一些创造性思维的方式方法。在这次讲座的伊始,仇健将讲座分为创新与创业两部分。她在开篇用“图书馆买不到什么书”这个问题来引出创新这个话题。在讲座过程中,她强调了培养创新思维与意识,以及突破消极思维定式的重要性。其中谈到培养发散思维习惯时,她提出了一个问题“红砖的用处”,学生的回答十分具有创造性,可以看出他们逐渐融入了这次讲座。

所谓的商业活动,就是在不断满足人类的需求。仇健在讲座中提到最近热播的电视连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她指出,这部剧之所以受到观众的追捧,是因为它迎合了人类自身的想法。人渴望长久的爱情,希望长生不老,这些想法间接导致了它的成功。

在讲座结尾,仇健更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关于创业的要求与注意事项。人脉决定钱脉,要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维持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十分重要。同时也要注意提出创意,并把它商业化。由推出一种新产品,到开辟一个新市场,再到建立一种新的生产经营组织,这是一个相对艰难的过程,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努力。

在讲座结束后,主持人胡杨说:“本次创新创业讲座不仅能让学生们了解到线下教育活动,更能够让学生通过校外专家吸收校外实际,这些则更偏实践性,操作性,而不仅仅是理论知识。”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记者团陈雪池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