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数理学院“优秀校友系列讲堂”首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1    作者:文/郑毅 秦旭辉 图/邓希 何柳静    点击:     

3月9日晚,数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前广州东百科技、上海慧富慧公司软件工程师、自主创业者、现上海红酒交易公司全栈工程师许圣斌校友应邀返校做讲座,此次讲座在红湘校区九教301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胡和平出席本次讲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4、2015、2016级学生到场听讲,全场座无虚席。同时这也是数理学院“优秀校友系列讲堂”演讲的首场。

首先,胡和平做了简单讲话,对校友表示欢迎,并叮嘱大家好好听讲学习。之后衡阳源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源进行了以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规模变化、未来行业发展情况对比为主题的相关演讲,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良好的前景,同时也指出了就业形势的严峻,分析了未来的IT市场的情况。

紧接着,校友许圣斌上台演讲。许圣斌在大学时期曾担任数理学院宣传部部长,他才艺出众,组织能力极强。2011年、2012年由他带领的大一新生参加新生才艺大赛,分别获得优胜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他为我校画的圣诞晚会背景墙,至今任留在北校活动中心。他以“现状--了解自己--梦想--目标--计划”为主线,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精彩演讲。

他从当下毕业生求职状况分析,指出IT行业是一个薪资高,人才需求量大,且竞争激烈的行业,而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非常符合未来大数据时代的行业发展需要。他强调学好数学的重要性,“一个IT工作者可以在行业里走得多远,这取决于他的数学功底。”并用院口号“宇宙真奥,源自数理”做了诠释。他告诉大家要多多了解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之后他指出,大家一定要树立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才能在枯燥乏味的学习中找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制定合适的目标,重视与人交流,他绘声绘色地谈起自己的同事,因每次都只说一个“嗯”并带一个莫名其妙的微笑令人哭笑不得,幽默的语言和搞笑的表情逗得全场哄堂大笑,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与校友许圣斌亲密互动。许圣斌也一一地为大家解惑,让同学们更加清楚了未来的方向。本场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数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