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程锦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02    作者:文/周艳 摄/谭乐 刘双    点击:     

2月28日晚,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程锦泉主任医师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2教104开展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副院长杨慧仙,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公共卫生学院的全体16级学生。程锦泉教授在讲座过程中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疾病防治中心(CDC)的相关情况。

讲座伊始,程锦泉教授通过对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进行比较,表明公共卫生的发展前途是光明的。此后,在讲座过程中程锦泉教授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疾控人为主题,从CDC的发展,CDC究竟做什么、做了些什么、取得了什么成效、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五个方面一一举例进行详细介绍。特别是在讲述“CDC究竟做什么”时,他指出了八条重要战线,每一点都让大家感受到了CDC的重要性。从“CDC做了什么”以及“CDC取得了什么成效”的内容中,同学们不仅深深体会到了程锦泉教授身为公共卫生事业者的自豪,更是对伟大公共卫生事业产生了由衷的敬佩。

会议尾声,程锦泉教授告诉大家,公共卫生事业是一份神圣的事业,从事公共卫生事业者都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就像CDC的《无言的守候》所唱的一样,他们默默地守护着人们的健康生活。他还表示,他对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所有的学生都寄予了重大的期望。也相信在听完程锦泉教授的精彩讲座后,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对自己的未来有新的认识,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责任编辑 屈可欣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