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南华大学理论文化讲坛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06    作者:经管学院 文/文青 摄/张欣然    点击:     

1月5日下午,由经管、护理、公卫学院承办的南华大学“理论文化讲坛”在经管学院MBA大楼一楼进行。发展规划部部长、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学科建设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处处长刘永作了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题的报告,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四平主持,三院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刘永教授首先分析了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形势。为响应国家政策,到2020年,湖南省将重点建设5所国内一流大学。各高校都在积极筹备,争取建设成“双一流”大学。通过分析我校在省内,国内的学科排名情况及优势,他提出我们要有信心积极地为我校建设省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接着,刘永教授阐述了“双一流”大学建设的5个意义。站在国家教育的高度上,其中他指出建设“双一流”大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需要,是办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需要,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等。

最后,刘永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方案,方案分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等9个部分。他强调我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教职工应坚持“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指导思想,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王汉青党委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