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以梦为马,随处可栖——模拟联合国就业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9    作者:学生记者 文/刘雅兰 周婷    点击:     

12月26日晚,由南华大学主办,属于楚岳节分会活动的“模拟联合国就业讲座”在校本部研究生宿舍一楼正式开讲。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兼教师瘳大琪担任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校部分大四学生与研究生。

瘳大琪先就当代大学生的普遍问题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作为突破点进行分析,然后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规划的定义,即“理念把握、自我了解、环境了解、决策行动”。同时针对自我了解,他提出了择业的四大“黄金”准则: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择世所需。他还以自己的一些经历作为例子,从大学生角度切合实际地进行思考;针对环境了解这一项,他先后分析了近年来的毕业生人数,就业难的原因以及国家当前的就业形势,讲述大环境下就业的新难题。他还向同学们指出大学求知的真正本质,即“学知识,学做人”。期间,他请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以便更好地解决问题。讲座最后,同学们自由提问,老师悉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从结合实际、切合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分析职业规划、就业方向,体现出南华大学在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正如瘳大琪所说:“本次活动主要是想通过职业规划教育,帮助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让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更有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谭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