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闽江学者、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吴再生教授来化学与化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1    作者:陶鹏    点击:     

12月19日,闽江学者、Michael G.DeGroote国际人才专项基金的第一位中国获得学者、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吴再生教授受邀到南华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做了《生物纳米与医学诊断》的专题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宏青、书记聂长明、副书记彭建南、副院长刘慧君等出席了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王宏青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8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吴再生结合其试验进度进行讲述,主要是从核酸纳米器件与生命分析和金属纳米材料与生物传感的工作原理及作用机制进行了介绍与讲解。他在讲座中对基因识别探针与纳米技术的结合研究进行了表述,且就电化学核酸纳米开关作了重点讲述,而且在纳米放大电化学生物传感技术时与师生们进行了讨论,最后还就生物纳米材料与技术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吴再生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实践经历,深深吸引了台下的众多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他耐心细致地一一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吴再生深入浅出地讲解,师生们受益良多,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贡献社会的热情。

责任编辑 覃秀萍

责任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