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五老”讲师团系列讲座之二——苏琦教授讲授肿瘤基本知识

发布时间:2015-12-18    作者:陆伶    点击:     

12月17日晚,“五老”讲师团系列讲座之二——“肿瘤基本知识”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离退休服务中心主任颜桂花、副主任陈健平与来自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苏琦教授一直致力于胃癌发生与防治分子机制研究,是湖南省卫生系统跨世纪学科与技术带头人,湖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病理学会副主任委员,衡阳市医学会副理事长,曾获“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病理事业突出贡献专家”等称号。讲座中,他把肿瘤的概念、流行病学、病因发病学、生长与扩散、对机体的影响以及肿瘤的诊断、治疗、预防等有关肿瘤的基本知识,用科学严谨的语言,结合图片、案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对肿瘤有了比较直观、全面的了解。苏琦教授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吸烟、高脂饮食、缺乏运动等生活方式引起肿瘤发病、死亡率明显升高”。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了肿瘤基本知识后能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同时也殷切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医学知识,将来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