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在2017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6-15    作者:校党委书记 王汉青    点击:     

亲爱的2017届毕业生同学们:

    亲爱的同学们,我想今天的你们,心情一定既高兴又非常复杂。在这个充满喜悦之情与美好憧憬的时刻,作为母校的老师,我代表南华大学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7届全体毕业生同学们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注并支持同学们刻苦学习的各位家长亲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亲爱的同学们,临别在即,几分留恋,几分牵挂,几分期许。要道别的话太多,在这里,我送给大家五句话:

    一是永远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常怀感恩之心,懂得回馈,不仅会让你们保持精神世界的富足,也会让你们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更加顺畅。

    二是永远保持一颗“健康快乐的心”。始终以健康乐观的态度,面对社会、面对工作、面对生活、面对人生。

    三是永远保持一颗“进取的心”。无论面对困难和压力,顺境与逆境,得意与失意,希望同学们以一颗“进取的心”,超越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

    四是永远保持一颗“仁爱的心”。爱你的亲人,爱你的老师,爱你的同学,爱你的母校,爱我们日益繁荣富强的祖国。因为有了爱,你的心中就会充满甜蜜和幸福。

    五是永远保持一颗“看齐的心”。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向好人好事看齐,向真理和善良看齐,向一切美好的事物看齐!

    亲爱的同学们,不管你的目的地在哪里,你的出发地都是今天的南华大学。我充分相信,有了这五颗“心”,无论你们走到哪里,你们的生活都会阳光,你们的人生都会精彩,你们的爱情都会甜蜜,你们的事业都会成功!

    同学们,今天的离别,我们都会期待明天的相逢。希望你们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母校永远关注你们、牵挂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期待你们的好消息,也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我代表南华大学,你们的母校,5万余名师生员工祝我们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一马当先,一路走好,一帆风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