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北京校友会在北京地区湖南校友回湘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文图/部省共建办公室    点击:     

4月12日上午,北京地区湖南校友回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陈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兴文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信息联络处处长戴虹传达了《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方案》。

我校85级财会专业、北京风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陈广平作为高校校友会代表发言。他从“优化平台,夯实基础,谋求长远发展”“主动联络,牵线搭桥,为母校教职工提供服务”“同频共振,争资跑项,为母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母校是校友成长的摇篮,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心系湖南,北京校友会将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校友回湘”工作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部省共建联络办主任谭杰代表学校校友会简要汇报了学校在推进“校友回湘”工作中的主要做法、经验与成效。

陈荣伟认真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南华大学及各学校在推进“校友回湘”工作中的主要成绩和具体做法。他强调,当前湖南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湖南篇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加需要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校友回湘”是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湘智兴湘”的重要源头,是汇聚校友之力、蓄积发展之势、响应强省之需的强大引擎。期待广大校友携手并进,贡献力量,为湖南为母校的繁荣添色增彩,为京湘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湖南,常回母校看看,共同助力湖南和母校辉煌未来。省驻京办将一如既往当好“红娘”“保姆”“店小二”,积极牵线搭桥,引领广大校友发挥优势,进一步投资湖南,推动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带动更多人来湘创新创业、投资兴业。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有关处室负责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市一中、雅礼中学、师大附中、长郡中学等学校在京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省央企合作对接暨重大招商引资驻京工作专班综合组成员,湖南省人才发展集团驻京办,北京湘劳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