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我校学子连续四届荣获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张灿 张怡微    点击:     

11月2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圆满结束。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等32所高校1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选手们各显其能,含毫吮墨,激扬文字。

我校代表队由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5名学生组成,她们在胡用琼、彭再新等老师的带领下,经过笔试、答辩的层层考验,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其中,张怡微荣获一等奖,李庆、王俪扬、陈红、岳圆荣获三等奖。南华大学成为湖南省教育厅举办大学生写作竞赛以来连续四届获得一等奖的三所高校之一。我校同时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得者张怡微答辩现场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是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学科创新为竞赛目的的唯一官方主办的中文类学科竞赛。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彰显了我校基础课程教学和三全育人改革的实际成效。近年来,语言文学学院积极贯彻南华大学的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把“严”字贯穿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批判思维、文学素养和写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和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