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文图/刘峥    点击:     

10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整改推进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际学院院长李玉琼介绍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汇报了我校三次教学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整改推进工作安排。衡阳医学院、第一临床教学学院、第二临床教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听完汇报后,陈国民指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对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和建设高水平大学有着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要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要细心谋划、认真做好专家现场检查工作。

陈国民强调,校内各单位、各学院必须通力协作,根据《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分解任务和任务清单,认真落实,在教学服务、师资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整合优化,“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切实提高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水平,确保顺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始于2016年1月,是教育部委托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在全国高校开展的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合格性评估工作。该认证旨在促进高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和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提升通过认证单位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认证结果作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和宏观管理的参考依据。

国际学院、教务部、研究生院、图书馆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