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应邀出席衡阳市首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工作论坛并作专家点评

发布时间:2020-10-25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0月23日下午,衡阳市首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工作论坛”在衡阳市广电中心举行。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宣布论坛启动,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省委基层党建办副主任章清,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作为特邀嘉宾对参加论坛的优秀社区书记的演讲进行专家点评。

本次论坛主题为“党旗飘扬 文明花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小区小巷晒幸福”,来自蒸湘、雁峰、石鼓、珠晖和高新等五个区的七位社区书记结合各自社区文明创建实践,分别作了如何做有温度的社区人、如何以党建引领社区美等激情洋溢的演讲。在互动提问环节,三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观众,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现象与问题现场提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接地气的回答,释疑解惑。

在专家点评环节,何旭娟作为受邀嘉宾中唯一的高校代表,同时作为点评专家之一,对本次论坛演讲内容和形式给予了高度赞赏和深度点评。她认为,七位社区书记的讲述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生动展现了衡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最美地级市过程中所带来的可喜变化,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何旭娟坦言:“我不仅是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见证者,同时也是直接的受益者。而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今天各位社区书记们的演讲的共同特点,就是都突出了党建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引领作用。”何旭娟结合本次论坛活动进一步阐释了三点体会。一是围绕党建抓创建。二是聚焦创新抓创建。三是突出共建抓创建。她表示:“从今天论坛上的演讲中,我们看到了衡阳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坚持尊重民意、汲取民智、凝聚民力,实现了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有效提升了基层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最后,何旭娟表示,作为在衡高校的一名党员干部,将引领和带动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继续积极地投身衡阳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凝聚起共创文明的强大力量,为推动衡阳市的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贡献新力量,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