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优秀教师代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文/黄昕瑞 图/邱霞    点击:     

9月24日下午,我校2020年优秀教师代表经验交流会在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三楼教务部30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出席,教务部副部长罗晨晖主持。

会上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经验分享

会议以“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及一流本科建设”为主题,2020年度“南华名师”何平平、2018年度“南华教学新星”李金玲、2018年度“南华名师”张俭和2020年“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颜桂花先后发言,就专业建设、课程团队建设、线上教学体验、服务教书育人四个方面分享了其教育教学经验。

会上,刘升学认真听取了四位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并适时给出建议。他指出,线上教学常态化有助于第二辅修、双学位教学的开展,各学院要加强线上教学工作。大会第二项,各优秀教师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立德树人、聚焦“四个回归”和持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与研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南华网红教师郑宇在会议上说到,比起线下交流,通过网络让学生对老师产生好感会容易很多。刘升学表示,网红老师已然成为线上教学新趋势,要跟上时代,增加线上教学互动,提高学生的归属感以及对学习的兴趣。针对会上各学院教师代表反映的问题,刘升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并对一些正当要求、合理反映在会上立即作出回应。

教务部部长刘泽华表示,进行名师评选,就是希望弘扬正气、加强引领、树立典型,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学校高水平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刘升学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最后,刘升学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就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指示。他指出,为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中心地位,今年学校围绕教育升温、“四个回归”在积极开展工作。优秀教师要积极分享好的教学经验,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方面发挥骨干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名师的宣传工作,完善评选指标和体系,通力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南华新热潮。

我校2018、2020年度南华名师、南华教学新星、南华最受欢迎教师;2019、2020年度十佳优秀教师、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务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