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文/孙美兰    点击:     

8月12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出席会议。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振中主持。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先国、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勇军分别通报了当前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状况并安排下一步就业工作。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药学院、语言文学学院、建筑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6个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学院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状况和开展的帮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何旭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付出了辛勤劳动。她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一定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持续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她强调,一是站位还要再提高。党中央、国务院把就业工作放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的首位,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工作还要更细。各学院要根据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状况摸排信息,做实做细各类就业服务,建立一生一卡,强化“一对一”帮扶措施,解决毕业生就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扩大就业机会,帮助和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三是措施还要更准。要按照“分类指导、一生一策”的原则,精准了解未就业毕业生基本情况、精准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精准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建议和就业信息、精准指导毕业生应聘技巧,多渠道推荐毕业生就业,兜住就业工作底线,确保重点群体百分百就业。四是能力还要更强。要进一步提高从事就业指导、就业帮扶能力,做到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就业咨询和就业信息覆盖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有针对性地采取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措施,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振中就做好2020年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一把手”督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就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