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组织召开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作者:文图/陈思涵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执行力提升年”和“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工作要求,8月3日上午,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在科学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长刘永主持会议。

会上,詹晶就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平台类申报、衡阳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等相关工作作了介绍和任务安排;李乐就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时间点、任务图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张志军就2021年省自科申报、“核类及涉核类专业人才培养调查报告”、湖南省社会发展领域“资源类十四五规划”撰写、军民两用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跟踪等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

刘永总结,一是平台建设方面,申报“线粒体功能稳态与疾病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争取在第一批实现立项。二是省自科申报,在联合基金、杰青、优青立项数上要有显著提升。三是学科评估,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图,不断完善材料,邀请校内外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四是学位点申报,要力争在新的学科实现博士学位授权点突破。五是国自科申报跟踪,要在最后公布结果前,作最后可能的努力,让立项数稳中有升,位列全省前列。六是国社科重大项目申报,要把握学校项目列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指南的机会,实现国社科重大项目历史突破。七是科技创新工作大会,各学院要积极提供典型经验材料,助力大会成功举办。八是衡阳市与南华大学科技创新联盟,要紧紧把握时代赋予的机会和挑战,让学校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九是衡阳市科技创新活动周开幕仪式,要认真谋划、积极筹备、做好协调,确保开幕式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十是科技成果奖申报,要做好形式审查结果跟踪工作,积极向有关专家汇报,让最好的成果换来最好的结果。

科学部、各学科带头人、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