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率队赴申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文/胡茜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17日,副校长何旭娟率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赴结对帮扶的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导驻村帮扶与教育扶贫工作,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古塘乡乡长贺永、古塘乡党委委员王海志、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申家村村支两委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古塘乡乡长贺永、涟源市古塘乡中学校长吴伟群对南华大学帮扶工作队和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学校支教团成员们讲述了在申家村支教生活的点滴故事。

听取汇报后,何旭娟对学校帮扶工作队和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申家村的扶贫工作不断结出新的硕果离不开帮扶工作队的真抓实干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希望学校帮扶工作队与古塘乡政府继续通力合作、高度配合,让申家村的未来获得更好的发展。她强调,支教工作是极具意义的志愿活动,传递的是知识,却能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理想的种子。要建立健全支教团内部管理制度、培训交流机制和问题反馈机制,利用学校官方抖音及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对其进行广泛宣传,号召更多学子参与到公益活动、三下乡及支教团工作中。她希望学校帮扶工作队和支教团继续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南华精神,为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何旭娟聆听了支教团成员伍婵的公开课,实地考察了即将投入使用的申家村标准化卫生室、南华大学产业帮扶项目基地,详细了解了申家村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各帮扶责任人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与需求。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