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宋英明副教授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尹陈艳    点击: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以“创新科技、融合发展、勇攀高峰”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科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等相关部委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代表出席大会。会上颁发了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表彰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宋英明副教授荣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受邀出席大会。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原则,组织产学研各领域相关专家进行择优推荐和评选,经过初审、公示、复审等层层严格程序评出,是我国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近几年,宋英明课题组专注于核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开展了应用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研发,成果显著,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彰显了研究实力,提升了我校核学科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责任编辑:科研与学科建设部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