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教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校友办 彭新和 刘佩欢    点击:     

12月12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年会在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等34所湖南高等院校的70多名校友总会会长、秘书长以及从事校友联络工作的其他专兼职专家领导参会。本次年会由我校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在会上致辞,校友会会长赵红主持开幕式。

阳小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等内容。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校友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治理、加快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凝聚校友资源和力量,实现学校、校友、社会多赢发展。

会议第二个环节在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黎明的主持下,与会代表围绕“不忘初心践使命,加强党建促发展”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湖南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余文武教授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有关精神,并简要总结了湖南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的工作。

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作为新任理事长单位安排了分会2020年工作,并交流了自己从事校友工作的心得体会。

我校校友总会秘书长彭新和、湖南工商大学校友办副主任张孟秋、湖南科技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陈端来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校友工作的实践经验。

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衡阳抗战纪念馆和石鼓书院,感受衡阳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学习和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高校校友会作为一级社会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按章程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校友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参观校史陈列馆

与会代表参观衡阳抗战纪念馆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