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陈国民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治课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文/吴志鹤 摄/许咏春    点击:     

126日下午,副校长陈国民在雨母楼206室给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治课。

陈国民的讲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中国之治的时代之镜、中国之治的成功之匙、中国之治的当下之思。在“时代之镜”中,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中国的与时俱进,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他还结合中东战争、欧洲涌入大量中东难民、美国枪击事件频发的事例阐述了中国在治安、发展方面的成就。在“成功之匙”中,他播放并讲解视频《研制出“两弹一星”》,让学生们认清了制度优势,强化了学生的制度意识并增强了制度自信。在“当下之思”中,他向大家讲解了部分校史,以前人的奋斗历史劝诫学生们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品德,树立正确的三观。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