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Q-CITY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     

近日,“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邢台)”在河北省邢台市闭幕。在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中,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16级环境设计专业陈锾焕、周有鑫、蒋旺、孙琪、符朝阳5位同学组成的团队,由吴旭辉、何丹秋老师指导的设计作品《临水登山》获得三等奖。

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邢台)主要包含:邢东新区城市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邢台大剧院建筑设计国际竞赛、邢台科技馆建筑设计国际竞赛以及第二届Q-CITY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包含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三位普利兹克奖得主及评委在内的十四家国内外顶级规划建筑大师团队参赛,组织参加新闻发布会、实地踏勘、中期汇报、最终评选、学术交流会、大赛成果展等多个环节。

本届竞赛有来自世界各地多所知名院校共计600余组学生参与报名,入选191组。评委从这些作品中分别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10组,优秀奖20组。我校学子此次获奖,是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首次荣获与全球同台竞技,并有奖金的比赛佳绩,这是一次具有突破性的进展。

国际大学生竞赛以“Quality City品质城市”为题,面向国内外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艺术设计等方向的在校大学生,征集有创意的城市微小空间更新方案。“品质城市”意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和内涵,展现城市更深层次的内在潜能,将城市的精神、文化等融入城市的物质建设与发展中去,形成反映城市个性特色的精神实质,从而让城市建筑更美观,公共服务更便利,居住环境更优美。此竞赛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实践力,打破传统思维模式。

16级环艺四班陈锾焕(左)指导老师吴旭辉(右)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组队参加竞赛项目。在此次竞赛中我校环境设计系队伍的老师组织学生们一起探讨研究竞赛项目内容,不断推敲新的设计思路,加强教学与设计思维能力的融合。在竞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勇于创新,挑战自我,团队协作,展现了我校艺术创意教育丰硕的教学改革成果,体现了创意能力与专业素养。

南华师生与蓝天组建筑事务所(奥地利)沃尔夫·德·普瑞克斯(右三)合影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