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赛促培 以赛促教 培养合格好医生——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喜获省际联盟首届住培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蔡斌 邓宏军    点击:     

11月15、16日,中国毕业后医学教学省际联盟2019年第一届住培大赛在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代表队参加此次住培大赛儿科组的比赛,发挥出色、表现优异,勇夺儿科组第一名,荣获唯一一个一等奖。

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39家三甲医院派出50支队伍,共200名代表参赛。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单元,分别采用赛站式与赛道式竞赛,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本次派出魏大飞、邹文杰、李峰、王露四人代表医院参赛。

“此次大赛不但要求个人技能高强,还需要各组选手密切协作配合。”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大赛通过应用创新模具,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景,不仅考核选手的临床医学技能操作,更是一次相对完整的诊疗过程考核,同时将临床思维、团队协作、医患沟通、人文关怀以及应变能力等也纳入考核范围,综合考察参赛者的综合素质与岗位胜任力。

作为全国首次省际间的住陪大赛,不仅检验各单位住培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更是一次不同省市区间的良好沟通和交流。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是全国首批获得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资格的单位,2014年起开始招收住院医师,2019年荣获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部六项大奖。作为湖南省最早的三甲医院之一,该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临床医学教育培训工作,对南华大学临床医学教育培训体系的建立、完善做出开创性的贡献。2014年以来医院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建章立制、落实住院医师待遇、提供一流的住院医师公寓、建立全省唯一的全模拟信息化的临床技能中心、强化过程管理和考核工作、创新师资培训内容与方式方法、住培科研与继续医学教育有声有色,住培各项工作获得湖南省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附二医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