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衡阳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衡阳医学院:文/陈萱 摄/陈伊倩    点击:     

11月9日,衡阳医学院组织50余名卓越医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党员到岳麓书院和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副校长姜志胜、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副书记何战胜参加了此次活动。

9时,师生抵达岳麓书院,一路领略着对联和题词。接着,师生前往岳麓山爱晚亭,听了一堂声情并茂的红色文化宣讲课,在游览的同时重温红色记忆。随后,师生于东方红广场合影留念并向毛泽东主席塑像三鞠躬以示敬意。

下午,师生来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在参观学习中深入了解青年毛泽东的成长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按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修复的大礼堂、教室、阅报室和寝室,了解到青年毛泽东当年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经历,和他在就读期间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读无字之书”等先进思想观念。随后,师生一同聆听了纪念馆馆长艾建玲教授带来的《修远求索立初心——毛泽东在第一师范》讲座,学习并了解到青年毛泽东在一师完成学业、成家立业、树立信仰的三个阶段的心路历程。

最后,姜志胜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的专题党课,结合当代医学教育赋予的新要求,指出青年大学生和学生党员应当有“先天下忧而忧”的理想抱负,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刻苦学习,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尽职履责,承担起民族复兴、振兴中华的重任。

“结合岳麓书院校训‘一心只读圣贤书’和毛主席所说的要读‘无字之书’,我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大学生应该要勇于担当时代的责任,不应该满足于做滔滔江河的一滴水,还应该是一朵璀璨的浪花。”在分享体会时,院团委学生代表陈俏霏说道。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