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雷小勇召开“五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作者:学生记者 文/陈珊珊 摄/何港    点击:     

11月6日晚,副校长雷小勇在红湘校区一教703会议室开展党建督查工作,对药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基层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药学院党委书记彭巧云、党委副书记文红志及各支部书记同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雷小勇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的讲话精神:目前“五化”建设评估督查是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各基层党支部要通过自查自评和评估督查,深入查找差距、认真排查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基层党支部达到“五化”建设合格标准。然后,雷小勇查看了药学院三个支部的“五化”建设材料,对三个党支部的支部设置、组织生活、管理服务、工作制度和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雷小勇要求全体党员参与并对照评分标准,于本周五将自评结果上报;各支部务必重视整改项目,注重实效,不能留有短板;关于党员失联的现象,要把查找联系失联党员纳入党员教育管理日常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失联党员;每个党员应知应会党章、党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

雷小勇强调,“五化”建设是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需提升党支部领导基层治理、改革发展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将“五化”工作做细做实,查漏补缺,力争高质量的达到“五化”建设标准,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