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谭凯博士来我校作思政课课堂教学与教学竞赛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周忠香    点击:     

10月28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谭凯博士应学校教务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与教学竞赛技巧”的讲座。讲座在红湘校区第1教学楼403录播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林主持了讲座,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医学院、经管法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数理学院、化工学院等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谭凯博士从课堂教学与教学竞赛的关系、教学竞赛与日常教学的联系、教育工会系统和教育部系统两类竞赛的技巧(备赛、选题、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关键点)等方面配以大量实例进行了详细地解说。

谭凯博士的精彩讲座引起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可和强烈共鸣。

之后的交流环节,老师们提出了教学方法、教学困惑、参加竞赛等一系列的问题,谭凯博士一一做了解答。

此次专题讲座系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创优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提高思政课针对性、实效性进行的整改举措之一,谭博士的讲座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对提高思政课教师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邹祝英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