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19年深化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上午,我校2019年深化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于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由副校长唐振平主持。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人力资源处、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基建处、纪委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招投标管理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等30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联络人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谭敏生对我校近年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做了汇报,要求各部门将内控建设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重视防风险意识,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各项制度,推动信息化建设,提高我校内部控制工作整体水平。

副校长唐振平做了“关于成立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的讲话,会上强调:第一、内部控制体系涵盖经济活动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以及各个阶段,覆盖全部的工作岗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严格按法律法规和财务制度办事;第二、内部控制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改进的工作,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中心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优化流程,完善制度,踏踏实实推进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会议邀请瑞华管理咨询的专家就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作了专题培训,详细报告了内部控制定义、目标、本质及意义,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要求,剖析了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