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2019专家研讨会暨学术讲座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文/熊鹰 吴俊霖 图/曾定华 陈奕颖 刘雅瑜 蒋谊轩    点击:     

10月13日,由中国会计学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2019专家研讨会暨学术讲座”在衡阳雁城宾馆顺利召开。副校长陈国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唐国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耿建新、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周宏、兰州财经大学教授周一虹、暨南大学教授沈洪涛以及经管法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讲座。

mmexport1571120221413

会议由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南华大学教授阳秋林主持,陈国民副校长致开幕词。陈国民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几年学校人文社会学科的科研现状、南华大学的精神文化,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措施鼓励教师开展科学研究。

WechatIMG98

本次学术盛宴由五场专家讲座凝聚而成。耿建新教授从问题的提出、文献的综述两方面分析了森林生态系统价值所具有的特征,并提出了应进一步探索生态系统价值评估的市场化途径的建议。周一虹教授通过现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价值计量方法的比较分析,阐释如何得出自然资源资源资产价值计量的方法,并深入讲解了环境重置成本法。周宏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为线索,详细讲述了社会责任视角下生态文明体制的建设,让与会人员对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沈洪涛教授从绿色金融与绿色金融体系、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四个角度,细致探讨了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最后,唐国平教授围绕如何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进行阐述,他强调要精心设计与制作标书,要有一个有价值的选题且其解决方案非你莫属,标书需赏心悦目。

此次研讨会系列讲座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各位专家关于相关领域的分享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加强了我校与国内环境资源会计领域同行的学术交流,更促进了我校会计学科学术影响力的提高,对于我校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2020年学术年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WechatIMG96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