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文/宾翎伊 胡林 李晴晴 林为诚 摄/雷静茹 斯瑜瑶    点击:     

10月13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南华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我校广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知识竞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参赛,通过易班答题;线下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参赛,比赛分两轮进行赛。从9月21日开始,经过激烈角逐,衡阳医学院代表队、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等6个学院代表队从十八个学院中脱颖而出进入线下比赛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作答、风险抢答题作答、简答题作答三个环节,题目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等。

决赛现场比拼激烈,各组参赛人员反应迅速、对答如流,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也为现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比赛过程中,针对部分题目及选手们的作答,副校长何旭娟等评委为同学们生动讲述和介绍了新中国历史和党政理论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

经过激烈地比拼,最终,衡阳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谈及参与此次竞赛的感受时,衡阳医学院代表队的队员说道:“我觉得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十分有意义的,不仅加强了我们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也让我深刻意识到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勇挑大担,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线上赛已于9月16日至24日期间答题完毕,全校共17个学院14285人参与线上答题,占全校学生总人数比例的42%,共评出获奖班级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