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任德曦教授献身核工业事业55周年座谈会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文/贺艳 摄/熊天祥 万建军    点击:     

    10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联合图书馆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任德曦教授献身核工业事业55周年座谈会。任德曦教授出席会议,图书馆馆长周晓东、副馆长陈烈及各支部书记、支委,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副书记谭建跃,副院长胡海波、李冬生及学院各系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及支委、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胡海波主持。

     首先,座谈会以视频展示的形式,生动形象展示了任德曦教授几十年来为核工业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的感人经历,85岁的建校亲历者任德曦教授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深情讲述南华建校的初心和使命,介绍他为中国核工业事业和核工业教育事业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奉献、执着与追求。任教授回顾了他在戈壁滩、在深山核军工企业贡献青春20年,后来为培养核工业人才在南华大学工作的20多年,他坚持教育为核工业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严于律己,桃李不言,任教授谦虚务实的学者素养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周晓东作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第五任院长,他深情回顾了与任教授的交往过程,对任教授的为人与治学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任德曦教授是一位慈祥的长者,他为国家的富强,为核工业、两弹一星无私奉献奋斗不息;为核工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任劳任怨、桃李芬芳;为核电经济、管理的学术发展百折不饶、成果丰硕。希望在座的年轻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现场学生党员代表谭捷表示,听到任老师的故事和经历倍受感动,我们需要向任老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一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胡海波总结,任教授激励一代又一代南华人奋勇前进,通过此次座谈会,我们南华人要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两弹一星”、核工业精神和“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努力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