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承办2019秋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2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刘慧芳    点击:     

9月18日至19日,2019年秋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长沙芙蓉华天酒店开班。本次培训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南华大学承办,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协办。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姜跃春、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聂智、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秋生、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晓东等作为专家进行了授课。来自全省高校的120多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芳致辞。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定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最新的文件精神,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中做出实效,走在前列,将形势与政策课的改革创新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她强调了“形势与政策”课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培训纪律,取得培训效果。

18日,杨希雨、聂智、黄秋生分别以《中美经贸摩擦与中美关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题,进行专题讲课。19日,姜跃春、蒋晓东别作了《中国外部环境新变化与我内外对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的报告。各位授课专家还留出专门的时间,与参培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受李林芳的委托,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会长、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宗志教授对两天的培训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在此次培训班上,参培教师上课都十分认真,纪律良好,讨论气氛热烈,达到了培训的目标。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