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校领导及帮扶责任人赴涟源市古塘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伍卫国    点击:     

8月28日至29日,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唐振平、姜志胜,校党委委员苏玲、刘文君先后率领帮扶责任人深入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走访贫困户。

8月28日,熊哲琰、唐振平、苏玲一行12人实地调研我校健康扶贫基地与申家村竹山岭特色果园示范基地,在村会议室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会上,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代表涟源市古塘乡对熊哲琰一行前来指导扶贫工作、走访贫困户表示感谢。我校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汇报了今年以来驻村帮扶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熊哲琰对当地政府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工作队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工作队表示亲切慰问。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如下要求:一要注重激发当地农户内生动力;二要注重调研、科学扶贫,充分发挥我校扶贫资源优势;三要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四要建立良性扶贫机制,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推进项目建设,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保证扶贫工作能够经受历史的检验。会后,熊哲琰书记一行深入申家村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了吴孟宗、吴展等7户贫困户“亲戚”,与他们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为他们谋划发展愿景。唐振平副校长还为吴展父亲吴桃溪送上所需的衣服与鞋子。

8月29日,姜志胜一行5人赴申家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调研健康扶贫基地建设工作。在古塘卫生院院长吴勇湖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等陪同下,姜志胜副了解了卫生院业务情况和我校捐赠的各组设备的运行现状,对健康扶贫基地建设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并对医院提出了科学的发展建议。随后,姜志胜一行深入申家村视察申家村竹山岭特色采摘果园,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了吴亦雄等结对帮扶贫困户。姜志胜询问了吴亦雄及爱人的病情,宣传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鼓励他一家用好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早日战胜病魔,过上幸福生活。

2019年是涟源市古塘乡脱贫摘帽之年,我校校领导先后深入位于涟源市古塘乡的健康扶贫基地与帮扶驻地村申家村,全面促进各项产业项目与健康扶贫基地建设,为古塘建设贡献了优势资源,提高了村民的满意度,获得了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