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发布时间:2019-08-31    作者:文/肖强 图/杨琦珑    点击:     

8月25-26日,南华大学迎来了8700余名2019级新生。8月26日晚上,副校长何旭娟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迎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部分学院领导和教师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何旭娟一行先后来到雨母、红湘两个校区,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她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学生们“生活费够不够”“被褥准备好了没有”等问题,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主要收入来源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情况。在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后,何旭娟为他们送上了2019级新生绿色通道“爱心礼包”,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并告诉他们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她鼓励学生们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何旭娟说道:“你来到南华,南华就是你的家,我们都是你的亲人,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说,我们会想办法帮你去解决!”

此次走访活动,送去了学校对学生们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学生深受感动,其中一名学生还给来看望她的领导和教师每人一个热烈的拥抱,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通过此次走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