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五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1    作者:文/图:刘录山    点击:     

2019年8月9日-11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国家卫健委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动脉硬化性疾病湖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编辑部、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7家单位联合协办的第十五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及《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第六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美丽的塞上江南宁夏银川成功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院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志胜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录山教授主持开幕式。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学者和研究生,也有来自瑞士、日本和美国的嘉宾。

大会主席姜志胜教授代表学会和组委会致开幕辞。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兼党委书记张幼怡教授、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陈国顺副主席、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牛阳教授和《Atherosclerosis》主编Arnold von Eckardstein教授等出席大会开幕式。牛阳副书记、陈国顺副主席分别代表宁夏医科大学和宁夏自治区科协致辞。张幼怡理事长代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在致辞中对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大会主要进行了四项工作:一是围绕自第十四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以来,动脉硬化性疾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防治研究最新成果与进展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采用的方式包括大会特邀报告,大会报告,优秀青年论文评选以及壁报展示。二是召开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八届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第四届中国分会第三次全体委员/理事现场会议。三是召开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八届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建主题教育(扩大)会议。四是召开了《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第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大会员和国内同行的积极响应。大会共邀请了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和优青科学基金获得者以及《Atherosclerosis》主编Arnold von Eckardstein教授和日本动脉粥样硬化学会副主席Hidenori Arai教授等国内外动脉粥样硬化研究领域专家做了41场大会专题报告。其中《Atherosclerosis》主编Arnold von Eckardstein教授还就《Atherosclerosis》杂志的投稿、审稿和稿件质量要求等具体内容与中国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必将有助于中国学者与《Atherosclerosis》杂志的良性互动。日本动脉粥样硬化学会副主席Hidenori Arai教授就将于2021年在日本举行的第十九次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年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号召中国学者踊跃投稿,积极参会。本次大会遴选了25位青年学者参加了青年论文竞赛和49份壁报进行交流评比。南华大学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竞赛和评比中表现优异,共获得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颁发的优秀青年论文竞赛一等奖3项(共6项)、二等奖2项(共10项)和三等奖1项(共8项);获得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颁发的优秀壁报一等奖3项(共6项)、二等奖6项(共10项)和三等奖5项(共10项)。其中青年教师熊文昊博士荣获优秀青年论文竞赛和壁报评比双一等奖。大会收到交流论文摘要100余篇。

本次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八届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指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志胜教授代表学会做了工作报告,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刘国庆教授就中国分会的工作做了汇报。本次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八届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主题教育(扩大)会议。专委会党小组长姜志胜教授主持了会议并组织与会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书记张幼怡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党建强会”的主题学习辅导报告。本次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第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向《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第六届编委会主编姜志胜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就杂志未来发展做了重要指示。《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第六届编委会主编姜志胜教授主持了会议。此次大会得到了承办单位宁夏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精彩纷呈。会议时间紧凑,经济高效,会务组织井然有序,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王可耕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