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深入古塘乡申家村开展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19-08-20    作者:图文:曾永艳    点击:     

8月18日,副校长何旭娟率队深入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开展结对帮扶,并慰问学校2019年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师生。

到达申家村,何旭娟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近期家庭状况与困难,为其送上慰问品,并亲切指导该户即将入读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的准大学生,告诉其步入大学的相关准备。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的陪同下,何旭娟还调研了申家村竹山岭特色水果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该基地新种植的200亩金秋梨和100亩黄桃。何旭娟对果树的喜人长势感到欣慰,对产业帮扶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烈日炎炎下,古塘乡卫生院热闹非凡,院培训教室里,学校博士团专家正在为村医开展业务培训;食堂前坪,“三下乡”的师生们正在为村民们义诊。何旭娟一行来到此地亲切慰问了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高度赞扬了师生们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面貌,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注意防暑防晒。

在村部会议室,何旭娟一行与申家村部分在读大学生和即将进校的大学新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何旭娟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算好一笔账,即读大学的成本账,珍惜机遇,不负韶华,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和有意义;二是写好一个字,即用行动书写好“人”这个字,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做好一件事,即做好“学习”这件事,努力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勤于学习,勇于创新,通过学习来实现不断的成长和进步。

会上,何旭娟充分肯定了申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对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基地建设,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船山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曾永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