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15    作者:体育学院 文图/李程秀    点击:     

南华大学校龙狮队在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上喜获2金1银及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2019年8月8日至1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悦湾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为期4天,吸引了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42所高校的近千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比赛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关于“腾飞中国龙”“文化自信”的指示,展示了“龙狮舞中华”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计划的成果,旨在推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CCTV、网易、搜狐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深度报道和广泛宣传。

我校龙狮队由体育学院教师李程秀指导,通过刻苦训练,共参加了3个项目的角逐。在4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校龙狮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稳定发挥,一举获得了甲组男子北狮自选套路冠军、女子北狮自选套路冠军、男子北狮规定动作亚军,以及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我校运动健儿在此次大赛凭借他们顽强拼搏的态度和阳光自信的面貌向社会各界人士充分诠释了中华传统的龙狮精神,以及南华学子勤勉务实、拼搏不止、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