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绍兴市市长盛阅春到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调研并看望我校挂职干部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文/曾长虹 图/绍兴科创走廊建设专班    点击:     

7月5日,绍兴市市长盛阅春专题调研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专门视察了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并看望了我校在绍兴科创大走廊专班挂职的曾长虹同志。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牵头人王继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等市领导及市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陪同调研。

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市科创大走廊专班办公室,看望绍兴科创大走廊工作专班全体干部,并与我校在绍兴科创大走廊专班的挂职干部、长三角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曾长虹同志亲切交谈。盛阅春详细询问了学校专业与地方产业契合度、学校师生对绍兴创新创业环境的满意度以及大学生留在绍兴就业的前景等方面的情况。曾长虹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特点、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以及长三角(诸暨)研究院和上虞高等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表达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基地、一窗口”的目标,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实践与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工作,推动校地企合作平台取得更大成绩。

在上虞区浙大网新科技园,盛阅春走进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考察了我校建筑节能技术与调试涂料成果转化中心、轻质节能装配式墙体材料成果转化中心、南华大学叠层快速成型实验室(3D打印),了解技术创新、人才引进、产学研结合等情况。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彭国文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学校的相关支持政策。听取介绍后,盛阅春鼓励研究院要切准绍兴产业需求,整合高水平的技术创新团队,加大创新力度,加快产教融合,尽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他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功能配套和政策激励,与学校形成合力,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创业创新的平台、人才集聚的高地。

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经过不到1年时间的建设,整合了校内10余个科研项目和团队,已经落地项目3个,并吸引了多个产业化项目有意进驻研究院。实地走访调研80余家企业,与20多家优质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已签订产学研用和实习基地6个,年底预计可签订产学研用基地20个。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将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立足绍兴,辐射长三角区域,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引领,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长三角研究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