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成果技术报告编制培训班在南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资环安学院 图文/彭国文    点击:     

6月26日上午,由环境生态部主办、南华大学协办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成果技术报告编制培训班在衡阳市君雅洲际酒店进行。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总工王仁科,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处长毛玉如,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处长杨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商照荣,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生态环境部各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部厅(局)辐射监测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湖南省铀尾矿库退役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铀矿冶放射性安全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春主持。

雷小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给予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的环境生态部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与发展理念等情况,阐述了学校成立6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创新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紧紧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改革抓在手上、将民生放在心上,集全校师生员工智慧,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确立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学校师生人心凝聚,精神振奋,出现了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发展势头。雷小勇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加强与生态环境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部厅(局)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做实。

杨春对南华大学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水平、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南华大学大力支持本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成果技术报告编制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并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虚心学习,学有所获,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带到工作中去,狠抓落实生态环境部领导对辐射战线“喊得应、拉得出、打得赢”的要求,对普查成果“说得清、用得上、管得住”。

随后,毛玉如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总体工作总体情况》为主题,为培训班授第一堂课。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