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附二医品牌辐射永州南 宁远福尔模式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文图/魏敏    点击:     

6月29日,宁远县举办县人民医院新城分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九嶷山医院建设开工典礼,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县委副书记刘军君,常务副县长黄永英,南华大学校长助理、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湖南省建工集团三公司总经理袁志辉等出席了开工典礼。

据悉,该项目是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永州市宁远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用地257.57亩,将按三级综合医院1000张床位的标准建设医疗业务用房。双方将在保持公立性质不变的前提下,共同新建宁远县人民医院新城分院南华大学附二九嶷山医院,着力建设永州南医疗中心,打造紧密型医联体,树立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永州南部区域的品牌优势,真正实现优质医疗下沉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宁远县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医院建成后,将助力宁远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黄永英在开工典礼上讲话时指出,该建设项目已纳入“宁远县十三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助推县医疗发展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一期项目工程总投资4亿元,总建设面积11万余平方米,现已完成可研、节能、环评、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南华大学附二医院与宁远县合作办医,打造紧密型医联体,将大大提升宁远县的医疗水平和医院管理水平,做大做强宁远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县委、县政府希望施工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随后,罗志刚在在开工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认为宁远县委、县政府在前期筹划医院建设过程中能够想到南华附二医院,是对南华附二医院的信任,也是对南华附二医院医品牌的认可,这种信任和认可让附二人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南华附二将充分发挥好高校附属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的优势,利用好南华附二新院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尽责尽力帮助宁远县人民医院新城分院做好医院的建设和后期运营工作,为宁远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福尔力量。

最后,刘卫华宣布该项目正式开工。

目前,把县级医院建设成三级医院,升级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已成为国家医改的一个重要方向。要实现这一目标,强化医联体的建设是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有效路径。宁远县和南华附二医院在这一政策的指导下积极进行医联体建设模式的有益探索,希望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医联体之路,更希望这种宁远福尔模式能够进一步推广,为全国的医联体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和有效的经验。

责任编辑:附二医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