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陈国民指导经济管理和法学学院学习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

发布时间:2019-06-30    作者:文/图 曾定华    点击:     

6月30日上午,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来到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就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召开专题研讨会,指导学院就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与学院现状进行对比分析,以寻找对策,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领导王文涛、谭建跃、胡海波、刘保平、李冬生,以及学院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铁骊主持。

陈国民全面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思路,他强调学科评估是对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进行评估,属于“排名性评估”“选优评估”,不同于政府组织的“合格评估”。学科评估是非强制性、非行政性的评估,主要关注学科水平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成果、成效评价,与合格性评估一般涉及过程、条件等方面评价不同。第四轮学科评估拟坚持“质量、成效、特色、分类”导向,保持原有基本框架不变,根据新的形势,重点将以资源类指标份量、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科学研究水平评价、社会声誉评价、分类评估、公共数据建设、评估结果发布与后续服务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

学院分管领导胡海波就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学院现状进行了汇报。他分别从“师资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成果”和“学科声誉”四个一级指标方面学院现状及差距方面进行了解释。随后,各系室主任也就分管专业的相关资源与建设设想进行了探讨。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就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国民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吸纳各方意见,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改进完善工作。为此,学院要成立双领导小组,吃透政策寻求支持,要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寻找差距补短板,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导,谱写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