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获评2018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文/图 孙雪妍    点击:     

6月21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场答辩会在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衡阳医学院辅导员徐婵娟获评2018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本次评选活动,经全省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初期根据辅导员工作年限、学历职称、工作实绩,所带班级及学生所获奖励、个人所获奖励及工作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从申报辅导员中遴选出30名辅导员入围答辩环节。答辩分为个人风采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专家即兴提问,答辩人即兴作答。

徐婵娟以“以文化育人润心灵 ‘医’路伴你共成长”为主题,阐述了她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工作理念指导下,通过搭建线上“医”路有你微信公众号和线下“医”路有你读书会两个工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在校内形成文化育人品牌,拓宽了育人的广度,挖掘了育人的深度,提高了育人的黏度及效度。徐婵娟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此次徐婵娟获评2018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继马军获评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之后我校辅导员队伍发展的又一重要喜讯。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采取多方面措施,通过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职业培训及素质能力竞赛、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创新论坛等,不断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学校将以此次年度人物的获评为契机,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方位搭建辅导员成长发展平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开拓进取。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