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与瓦里安携手共育“放疗新星”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文:刘峥/图:夏文辉    点击:     

6月5日上午,南华大学与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举行“放疗新星”启航仪式,会议在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级核能与核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教授、瓦里安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博士出席。学校教务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衡阳医学院、附属南华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等相关负责同志,湘雅医院放疗科技术组负责人杨振、湖南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主任倪千喜等部分校友代表以及瓦里安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于涛教授主持会议。

刘升学在致辞中对张晓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瓦里安医疗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表示感谢和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详细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实施的系列综合改革举措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开放办学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刘升学还介绍了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几十年来为国防工业、核工业、大型医院与环保行业等各相关领域培养了大量从事与核有关的研究、开发、制造、运行、应用、教学及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其中放射物理和放射医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在国内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是培养物理师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此次瓦里安与南华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对进一步提升校院放疗教学及学术研究能力,帮助我校学生在真实的软件环境下学习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肿瘤学软件和设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升学副校长希望利用核科学技术学院和医学院交叉学科的优势,更好地应用该先进的软件平台,共同打造放射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做出新贡献。

张晓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利用开展“放疗新星”医学公益项目的契机,支持中国几所在核医领先的高校开展与世界顶尖临床实践接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校院的学术能力,帮助同学们在真实软件环境学习世界最先进的肿瘤学软件和设施,学习大数据、云、人工智能技术。张晓说,捐赠放疗软件及教学系统的是瓦里安医疗与南华大学进一步合作的开端,他期待双方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肿瘤治疗事业的发展,也希望双方能够树立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将中国抗癌事业推向新高度。

随后,双方签署了“放疗新星” 医学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刘升学与张晓共同为瓦里安软件教学基地揭牌,并一同参观了刚刚落成的瓦里安软件实验室。

启动仪式后,瓦里安公司部分专家和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的临床一线的知名校友与南华大学师生代表围绕医疗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瓦里安是研发和提供癌症治疗解决方案的企业,在全球有约7000名员工,设有70多个分支机构。瓦里安医疗此次向南华大学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000余万元的肿瘤学软件及配套终端并提供相应的师资培训或教学培训,助力学校进一步提高肿瘤放射物理学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培养高水平的放射治疗物理师,以促进我国肿瘤放射事业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