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2    作者:学工部 文图/冯勇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征兵工作成效。5月10日,南华大学在西苑一办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专干、全体辅导员、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廖迎春主持。

会上,武装部汪先利就大学生征兵政策进行了宣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等代表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作了发言。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潘本衡总结了2018年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并对2019年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旭娟肯定了先进单位的典型经验,她指出目前的征兵工作任务重、形势紧,个别学院工作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就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何旭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化政治责任意识。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衡量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标尺,并纳入年度考核之中。二是熟知政策,抓好宣传动员工作。要点面结合,面上宣讲与点上动员相结合。以学院、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广泛动员,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当中,积极引导。三是扎实工作,提高育人实效。要建立大学生应征入伍全程关心、服务育人机制;要在入伍各个环节与学生保持联系,鼓励入伍学生在部队勇创佳绩、获得荣誉;要帮助学生退伍复学后完成学业,保持部队优良作风,发挥先进典型模范作用。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要形成“让参军的学生安心,让退役的学生放心”的理念,形成学院、学校育人合力。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