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4月16日下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来校调研,学校在西苑一办党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管理处处长杨川主持会议,副校长刘升学会上致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会上,刘升学对潘碧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等情况,阐述了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以及学校实施的“一流本科教育工程”行动计划,开展的人事制度改革、组织机构改革等新一轮综合改革,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科研平台建设、开放办学、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

湖南核三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石良介绍了学校自主研发的放射源远程在线监控管理系统应用情况。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汇报了学校2018年辐射安全防护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核知识宣传、辐射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探讨。

潘碧灵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绩给予赞扬。他对学校辐射安全防护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核安全问题,要建立制度体系,严格规范日常管理,确保学校师生及人民群众的安全。二要充分发挥学校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国家核应急医疗救援分队的作用,为打好癌症攻坚战作贡献。三要结合时代需求,继续发挥学校产学研用优势,明确核专业的定位,促进核类学科发展,为我国核技术应用贡献南华力量。

湖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站长金杰坤、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资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保卫处、核科学技术学院、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南华大学放射性防护管理委员会、湖南核三力有限公司等部门、学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