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档案馆当选省高档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9-04-05    作者:档案馆    点击:     

近日,在湖南文理学院闭幕的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我校档案馆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2015年1月,省教育厅与中南大学等联合发起成立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高档会)。省高档会旨在加强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交流与学习、加强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促进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发展,以单位为会员,不接受个人会员,目前有会员单位120余家。

依据《省高档会章程》,理事会第一届任期结束后,需要进行换届。3月27-30日,在湖南文理学院召开的省高档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上,审议了省高档会第一届理会(2015-2018)工作报告、省高档会2018年经费收支报告、选举产生了省高档会第二届理事会。我校档案馆当选省高档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德立信”杯档案知识抢答赛,我校船山学院教师袁彦琳参加独立学院组竞赛并荣获二等奖。

此外,协会还举办了《智慧档案数据-数字文档知识发现与知识服务》《比亚迪文档管理模式建设实践》《档案保护历史与发展》《档案工作发展趋势研究》4场学术讲座和《高校电子文件(档案)中心解决方案》技术信息展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学术讲座和信息展示,让人开了眼界,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