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办2019年学工系统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01-20    作者: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 文/徐婵娟 图/刘小平    点击:     
1月18日晚,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桃蹊园工会舞厅里洋溢着节日的祥和气氛,呈现一派热闹欢畅的场面,由校党委学工部、校工会主办,校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南华大学学工系统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在此举办。本次联欢会以“感恩南华情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得到了校团委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广大学工系统教师的积极响应。副校长何旭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双极,学工部部长潘本衡,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崔泽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先国,以及学工系统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联欢会。
联欢会伊始,由何旭娟带来热情洋溢的致辞。她用精简的语言回顾了2018年的学生工作,感谢全体学工人付出的辛苦和汗水所取得的良好成绩。接着,她对新一年的工作予以了展望,期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学会感恩、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并送上了由衷的新年祝福。随后,何旭娟代表学工系统全体同仁欢送2018年退休教师刘小平并为其颁发纪念品。同时,她还热情地欢迎了新入职的14名辅导员。在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马军的领誓下,新入职的辅导员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读了《辅导员誓词》。
本次联欢会分为“梦启南华”、“梦逐韶华”、“梦筑中华”三个篇章。开场舞《福门开好运来》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欢快的舞蹈营造了浓浓的年味。由衡阳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带来的旗袍秀《南华夜来香》展示了辅导员们平日里温婉知性的一面,尽显女子的唯美与温柔;校学工部和团委的全体成员深情演绎了一曲《美丽的南华,我的家》;诗朗诵《南华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气和饱含深情的情感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歌曲联唱、《海草舞》(经管法全体辅导员演绎)和相声《满腹经纶》的精彩演绎则展示了辅导员们的多才多艺,迎来了阵阵掌声;舞蹈《红昭愿》里一群红衣飘飘的“仙子”用优美的舞姿征服了在场的观众;而由雨母校区全体辅导员们表演的舞蹈《祖国颂》在经典红军曲的韵律中彰显着年轻一代辅导员的对祖国的热爱;歌伴舞《一杯美酒》为观众们热情地献上了极具民族风情的新疆舞蹈。最后,联欢会在何旭娟领唱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联欢会筹备历时近一个月,学工系统的教师们积极参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编排节目,真正体现了浓浓的南华情。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学工系统全体教师们一定会秉承南华精神,积极践行“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续写南华大学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