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18年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团委 文/图 胡林    点击:     

1月14日下午,南华大学2018年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何旭娟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就2018年团学工作的亮点与特色、问题与困难以及对2019年的工作展望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领导结合相关工作对各学院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上,何旭娟代表学校向在共青团战线努力工作、锐意进取的各位教师们表示肯定和感谢。她从四个方面对本次交流发言作了点评:一是要善于总结概括,通过理性的思考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要多做调查研究,善于用数据说话;三是要提高问题解决的针对性,针对学校共青团普遍存在的问题,精准的提出解决方案;四是要加大研讨力度。随后,何旭娟就学校团学工作中存在的两个问题进行了阐述:一是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学院学生工作的关系;二是学院共青团和学院学生会之间的关系。

最后,何旭娟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19年团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做青年工作的水平;要加强对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凝聚青年的优势,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努力打造团委品牌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要熟知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中心工作、了解学校重点工作的走向,扎实推进“读书行动”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改革等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