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来校视察

发布时间:2019-01-10    作者:文/王烨 图/夏文辉    点击:     

1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汤小红一行4人来校,对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进行检查。学校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汇报工作会议,检查组全体成员,副校长陈国民、雷小勇,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国民主持。

会上,陈国民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采取的综合改革举措,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服务社会和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

雷小勇从构建“科学化”的体制、制定“高效化”的规章制度、建立“立体化”的防控体系、开展“多样化”的安全培训、坚持“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务求“彻底化”的整改落实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的具体情况。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在查在阅资料后,实地查看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和动物部实验室等重点部位与重要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设施设备,查阅了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的制度文件及资料。实地考察之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构建了科学化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制定了高效化的实验室规章制度,建立了人防、物防、技防等立体化的防控体系,做好做实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最后,陈国民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深入研究、认真消化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加强整改,狠抓落实,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加大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投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保卫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