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举行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1-06    作者:医学研究中心 周黎    点击:     

12月29号上午,南华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欧翔博士与傅念博士在南华大学第五教学楼502学术报告厅进行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南华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袁中华宣布博士后出站报告会专家评议组组成成员,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担任专家评议组组长,南华大学唐朝克教授、陈临溪教授、甘润良教授、易光辉教授、唐小卿教授、李忠玉教授和刘录山教授担任评议组成员,张弛博士担任专家评议组秘书。本次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得到湖南省博士后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高度重视,朱怡珍、周南翔莅临博士后出站报告会,朱怡珍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南华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工作。

会上,合作导师唐朝克教授介绍了欧翔博士后在站期间取得的成果。随后,欧翔作了题为《Ang-1对巨噬细胞ABCA-1和ABCG-1表达及胆固醇流出的影响和机制》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他从调节胆固醇平衡的关键分子ABCA1和ABCG1入手,通过不同方法干预Tie2/TFE3/LXRα信号途径,观察Ang-1对其表达的影响,探讨Ang-1与ABCA1和ABCG1之间的作用关系及信号机制,为揭示Ang-1在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中的可能作用和机制提供新的研究思路。

合作导师陈临溪介绍了傅念博士的科研成果。傅念以《甲状腺素及其受体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研究》为题展开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过程、研究结果和结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过程中,专家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质询、讨论、点评,充分肯定了出站报告的选题和研究价值,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指明后续研究的重点和目标。

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欧翔博士和傅念博士在站期间完成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出站报告达到了博士后出站水平,同意待完成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相关考核要求后办理出站手续。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