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衡阳医学院召开口腔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文:周春艳/图:王可耕    点击:     

为落实《南华大学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强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并为将来通过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奠定基础,1月2日下午,衡阳医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口腔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南华大学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姜志胜出席会议,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张志军,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桂庆军、李忠玉、曾国、唐志晗,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院长彭秀达、副院长唐小卿,南华临床学院院长汤永红,第二临床学院纪委书记刘安元,以及第一临床学院等三所临床学院科教科、口腔科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姜志胜主持。

会上,桂庆军从口腔医学专业开办沿革、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接着,三所附属医院口腔科负责人、临床学院、教务部、衡阳医学院相关领导相继发言,对各自医院口腔科人才队伍数量、结构、教学师资、教学资源与条件、教学质量、教学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照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标准,查找问题与差距,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对策。

听取发言后,姜志胜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口腔医学专业具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有一定的办学积淀,但总的来说,还存在不少问题,有些问题比较突出,必须高度重视。他提出,要对照口腔医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南华大学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入分析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加强口腔医学专业建设。口腔学科人才不足、师资力量薄弱、缺乏学科带头人是制约专业建设的重要因素,应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对口腔医学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可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不能等着人才上门,要主动出击、走出去把人才引进来。学校这几年投入口腔医学专业的教学仪器设备没有得到有效的使用,衡阳医学院和教务部要去现场核实情况,切实加以解决。他表示,学校还会继续加大投入,改善口腔医学专业办学条件。附属医院要按照《南华大学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加大教学投入尤其对口腔医学专业的教学投入。要有效利用校外优质实习资源,充实口腔实习基地。

最后,刘升学作了重要讲话并指出,专业建设要解决好体制、机制问题,要把工作做实,少一些花拳绣腿;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教学能力、教学制度、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建设。他表示,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口腔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王可耕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