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全国商学院院长书记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文/图 王文涛    点击:     

12月2-4日,我校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院长王铁骊、工商系王曦博士一行参加了由中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全国商学院院长书记创新论坛”,全国90余所知名商学院院长、书记以及相关专家学者近200人应邀参会,共同围绕“中国商学院双一流建设”主题展开高峰对话。

论坛以主题报告、圆桌讨论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中国商学院教育变革和双一流建设,从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党建与人才培养为基点,以国际化为目标、内部治理为抓手、创新技术为手段展开讨论,分享了成果和经验,提出了挑战和思考。

在论坛中,王铁骊分享了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在师资发展与团队建设、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王文涛介绍了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期党建对商学院建设作用的思考、党的思政优势如何转化为文化优势、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同时也学习了其他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全国知名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教育发展的应用成果及实践经验,并共同探讨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经管法学院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实”的态度和方式,认真研讨商学院专业学科定位及特色、教学科研发展目标、管理变革创新模式等,全面促进学院的稳步发展,为推动实现教育现代化、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宏伟目标夯实基础。

QQ图片20181208110201.jpg

mmexport1544412612795.jpg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