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益阳参加学术交流报告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图/杨金辉 文/伍随意 刘晓阳    点击:     

12月8日,湖南省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技术交流会在益阳湖南城市学院城乡建设与规划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技术交流会分为4个主题报告和高峰论坛热点问题讨论,吸引了不少优秀专家学者、工程师参加。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部分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由谢水波介绍会议的流程与参会来宾。美国西雅图市政府资深环境专家佘年教授就哥本哈根的极端气候治理模式为我国海绵城市建设带来的启示进行深入讲解,随后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常德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公司等知名企业和湖南大学、湖南城市学院等高校代表人士也分别对“海绵城市建设与黑臭水体治理”发表观点与见解,并进行了案例分析与应用示范。来自加纳佩恩尼尔国际学校、韦斯特恩国际学校等国际友人代表也分别就其国家的水体治理与水处理模型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解说与探讨。

在最后的专家与现场来宾互动环节中,专家们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达了对我省海绵城市建设与黑臭水体治理的美好期待与展望。在场师生均表示此次会议使我们对海绵城市与黑臭水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论坛会议在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我校教师们参观了湖南城市学院的办学成就展馆和工程实训基地,就学校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密切交流,增进了两校友谊。

参会人员合影

我校老师们参观办学成就展馆

我校老师们参观工程实训基地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